党委副书记何百通为辅导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37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何百通为学工部、全体专职辅导员开讲“开学第一课”。

何百通从自身经历出发,回忆了求学过程中自己在遇到挫折时,班主任和系里副书记对自己的两次深度谈话,让自己重拾信心、努力生活、踏实工作的过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的殷切期望以及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对“三支队伍”的工作要求,何百通结合我校“六个发展”工作任务,阐述了在新质生产力背景下学生思政工作队伍的主要任务是高质量服务学生、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何百通要求,一是分析形势、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要在“稳”住思想政治、“稳”住校园安全、“稳”住向上向学过程中,对标对表“高”标准,“立”理念、“立”体系、“立”制度、“立”方法,做好党建引领“新”优势,创新开拓“新”领域。二是要谋划举措、落实行动、取得成效。即“静”下心思想想学生需要什么,走“进”学生群体能为学生提供什么帮助,不断增强育人工作能力。三是要将学生摆在C位,育人为本,干净干事,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落细落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工部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开学相关工作及本学期学生工作规划。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