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晚报》、三衢客户端|攀树、3D打印、制作微景观,橙色公益课堂全新课程来了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衢州晚报》、三衢客户端9月7日报道 记者 周芸 文/摄 通讯员 蒋昀 郑卫珍 徐天


攀树、3D打印模型、制作微景观……9月3日起,“橙色公益课堂”推出8项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开课时间为9月至12月,诚邀市民朋友们参与体验。

2015年5月,由衢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周到工作室牵线,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合作共建了“橙色公益课堂”。从2020年开始,“橙色公益课堂”面向市民开放,截至目前,已开设公益课程20余项,受益市民两千余人次。

9月开始,“橙色公益课堂”开启了全新课程。9月3日,团花课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团花课将细纹刻纸技法融入其中。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在授课时,尤其注重细节讲解,并为每位孩子的作品盖上印章,让孩子们成就感满满。

据悉,“橙色公益课堂”之后还将陆续推出7项全新课程。

有趣的攀树课,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青年教师授课。他们将自然属性和探险属性融入到休闲体育专业课程之中,通过岩点攀树、器械攀树、绳索攀树等多种形式让攀树运动更具青春色彩和年轻活力。同时孩子们还可以体验树艺师和攀树师职业技能,帮助树木茁壮成长,培养青少年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意识。

“趣味3D打印”课程被称为“立体的绘画艺术”,在完成一个作品的过程中,会不同程度应用到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培养学生全方位的认知能力。“橙色公益课堂”将带领大家用3D打印创作出大家喜欢的各类模型。

在本草纲目课程中,还将邀请孩子们参观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中药馆,一同感受针灸的魅力,教孩子们用中药作画。

喜欢做手工的孩子们不要错过手绘包、刺绣、扭扭花束课程。这些课程授课的老师都是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在手绘包课上,他们会教学员们根据包的款式面料以及制造者的爱好,在包面上用专门的手绘颜料绘画出精美、个性的画面。

刺绣是中国古老的手工艺术,在刺绣课上,让孩子们了解刺绣的知识,教授刺绣针法,绣出缤纷的花卉图案。扭扭花束课程,是利用扭扭棒,制作出逼真的花束。这种设计理念注重对细节的把握,通过精细的手工制作,将自然与艺术相结合,很适合低龄段的孩子参加。

此外,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还带来一个制作微景观的课程,让孩子们利用生态瓶、多肉、苔藓植物等,创造桌面上的大自然,打造专属自己的生态世界。

周到工作室特为感兴趣的市民整理了一份9月至12月的课表,每个月两期课。感兴趣的市民可联系蒋老师13567005969、郑老师13957017357(微信同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