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之声》:青春信仰青年讲,这支理论宣讲先锋队“声”入人心!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309

《浙江之声》 9月23日报道 通讯员胡雅倩 樊美君

理论宣讲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途径, 9月22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先锋队,隆重举行青春信仰青年讲”开学第一课新时代理论宣讲会。

b28e66ffe0a21bc5f834c121b93b411.jpg

先锋队成员通过微宣讲、结合声画影音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从“八八战略”、青年担当、廉洁文化、乡村振兴、宪法精神、科教兴国、创新发展等不同的角度,把党的创新理论和群众身边的具体案例相结合,充分发挥微宣讲“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具有浓厚的“浙江味”“衢职味”。

8a0f2d84fe70fc66906bc86c0070320.jpg

“作为一名宣讲员,我既是本次主题教育宣讲的参与者,也是聆听者。每一次成员们确定宣讲主题前,我们都会在师生中进行调研,在宣讲中用一段段真实的故事将理论、思想娓娓道来,引导师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从而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衢职院22级化工装备学生、全省“00后 talker”理论宣讲团成员郑德镇说。

48443c74006bed5a8b763ad982e72cf.jpg

学校坚持分层分类,依托新时代理论宣讲基地、浙江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市级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积极组建由青年教师、“00后talker”、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等群体组成的宣讲矩阵,按模块和成员的专业背景等设置若干专题,开展集体备课、磨课,注重“讲故事”和“讲理论”的逻辑递进,把“讲理论”与“讲故事”“讲政策”“讲态度”相融合,聚焦师生需求,不断提升理论宣讲吸引力。

22d2e14557595ca24d75649f69f2735.jpg

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先锋队将聚焦学习常态化、宣讲青年化、阵地全域化,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新闻链接:http://www.am810.net/10281596.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