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衢客户端:开学季,衢职er共迎亚运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三衢客户端9月21日报道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即将开赛,“亚运之风”也吹入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同学们学习亚运知识、传承亚运精神、比拼亚运项目……校园里,亚运元素蔚然成风。

学习亚运知识

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结合课程特色,为同学们介绍亚运会的历史沿革和本届杭州亚运会的相关知识。“我们的绳索救援课与亚运会有什么关系?”“可以保障运动员的安全!”“对!所以亚运会与我们是息息相关的……”

传承亚运精神

第78棒火炬手、全运会冠军郑胜燕老师把她的火炬带回了校园,和同学们讲述火炬传递中的趣事。“近距离看到、摸到亚运火炬,我更体会到了‘用心交融、相互包容’这一亚运精神的内涵。我觉得杭州亚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的大会,更是交流的盛会。”来自23级休闲体育1班的一位新生说。

比拼亚运项目

地掷球是学校特色体育项目。2014年,草地掷球被纳入亚残运会比赛项目。今天,同学们在校园中以球会友、“掷”出精彩。“我们都是地掷球爱好者,通过地掷球比赛来迎接亚运,让我觉得我也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