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衢客户端:一面心愿墙点亮新征程,一场拥抱礼温暖新学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三衢客户端》9月19日发布 通讯员 胡雅倩 郑亿 华盛

9月16日-9月17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生。萌新们带着无尽的喜悦与好奇,载着无限的理想和憧憬,来到了崭新的校园。除了一站式贴心的入学报到和周到的志愿服务,学校还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一面心愿墙和一场温暖人心的拥抱礼,让新生写下自己的心愿,明确方向,逐梦启航,用爱与温暖鼓励大家从心出发、乘风破浪。

心愿墙设在新生报到处旁边,同学们在心愿贴上写下他们青春的宣言,或者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与心愿墙留影,仪式感满满。有同学写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向上,砥砺奋进;也有同学希望在大学里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充实;还有同学则在心愿贴上表达自己对学校和未来的憧憬与热爱,希望尽早融入集体生活中,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心愿墙的上还有各学院老师们的寄语:愿所有学子健康快乐、学有所成;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别具一格的心愿墙让人眼前一亮。

一张张励志的心愿贴,集结了老师的祝福期许和新生的青春寄语,这将成为大学新生们美好的记忆。“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许愿后的我们还在现场领取了一朵小红花,当我把花朵送给了陪伴我入学的爸爸的那瞬间,我在心底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努力完成心愿墙上的心愿,不负时光,这是我对自己和亲爱的家人内心无声的誓言……”23中医班叶惠说。

心理协会志愿者穿着玩偶服,化身为“拥抱使者”,为新生送上爱的抱抱,鼓励大家在衢职从心出发、乘风破浪。“这是一种力量,更是一分收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华盛表示,活动中工作人员扮作新生们熟悉的玩偶形象,用一个温暖简单的拥抱,消除新生们来到陌生环境的紧张感,在轻松的氛围中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同时鼓励他们与最关心最在乎的人拥抱,在他们内心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用爱传递心底的声音,鼓励大家从心出发,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