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2023暑期杨继洲针灸国际夏令营开营 中外师生深度感受针灸非遗文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10

《衢州日报》8月10日报道 通讯员 胡雅倩文/摄

8月7日,“追忆非遗之路——2023暑期杨继洲针灸国际夏令营”开营,来自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意大利、泰国等国的学员相聚针圣杨继洲故里,共同感受针灸非遗文化魅力。

本次国际夏令营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衢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活动期间,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继洲针灸代表性传承人金瑛以及来自加拿大、日本等国的专家授课,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学员们通过聆听南孔文化讲座,参观孔庙、杨继洲故里、江山清漾毛氏文化村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深度体验南孔文化、杨继洲针灸文化。

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王于魁是浙江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他和他的留学生朋友报名参加了本次夏令营。“针圣杨继洲故乡衢州是我们学习和研究中医药以及针灸文化的宝贵资源地。”他说,“通过夏令营,我们学习了中医药文化知识,分享各国的医学智慧,进一步领略到中医药文化以及针灸文化的精髓,为针灸文化在国际传播上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