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6月2日,校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参加,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好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为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把握讲话精髓要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关于教育论述的最新发展,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讲话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学习机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党员、全体教职员工。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咬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推进“双高”院校、职教本科建设。要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坚持“职教性、地方性、高教性”,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牛鼻子,加强与区域龙头企业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要提升发展能力,深化“六个一批”专项行动,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