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题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2

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530日,公共教学部召开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题会议。会议由部门主任徐云青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做好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和专项整治等工作,从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教师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教师树立远大职业理想;加强师德宣传,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促进形成重德养德风气;强化师德监督,有效防止“失德”行为。全体教职工要重温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阅读师德涵养书籍,进一步涵养职业道德、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徐云青逐句解读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和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主动征求学生意见和建议,开展座谈会和谈心谈话,主动听取教职工对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好整改工作,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组织观看学习了马丹、万荣春、徐利民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学习了校纪委“每月一案”材料,传达了学校高级职称教师座谈会精神,开展了“三育人”先进个人民主推荐。最后,全体教职工提交了《教师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个人自查表》和自我剖析材料。

育人者育心,育心者必自育。此次专题会议,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不负使命,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推动部门各项工作的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公共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