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专题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3

530,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非党员教职工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云青主持

会议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也造福了广大农民群众。对于部门而言,应该结合中心工作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深入推进部门各项工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创设的、以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为表现形式的治理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浦江经验”20年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蕴含着新时代党领导人民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的深刻哲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为此,部门全体教师应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深入师生一线,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双高”建设多做贡献。

徐云青强调,“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部门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完成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主动关心关爱师生需求,关爱师生成长发展,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师生问题更好地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