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研究所举办职业教育研究沙龙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2

为推动我校教师职业教育研究能力的提升,营造科研氛围,促进研究交流,5月24日下午,法务与规划发展处(职业教育研究所)在图书馆二楼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主题为“从教学到研究:教育行动研究的实现路径”的职业教育研究沙龙。本次活动邀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雪莲教授做主旨发言。来自不同二级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何雪莲教授从“如何理解教学与研究之间的关系、如何做好教育行动研究”两个方面,以及教育的内涵、教育要素之间的关系、教育研究的类型、教育研究的过程和方法、教育研究问题的抓取等多维度详细展开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在读博和实际工作过程中的研究心得和体会。在座教师们就自己在教育行动研究中的方法、核心论文发表过程中的疑问展开了讨论。

本次职业教育研究沙龙不仅让教师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教学与研究之间的内在联系,了解了教育行动研究的理念和方法,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解答了教师们在职业教育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对激发青年教师开展职业教育研究的热情和提高职业教育研究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法务与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