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拔河队首次参加全国拔河锦标赛获两个三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1

4月22日至24日,第22届全国拔河锦标赛暨2024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选拔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此赛事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拔河赛事,也是我校拔河队第一次参加的国内最高水平的拔河赛事。

本次比赛设置锦标组和U23组,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9支队伍共362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加。校拔河队的队员们,克服了课多、难以集中训练等困难,在赛前的一个月,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积极备战。

在比赛中,同学们团结一心,将“一根绳、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拼”的衢职拔河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首次踏上全国高级别赛场,就夺得了U23组混合580公斤级第四名、U23组混合780公斤第五名的好成绩,取得了我校拔河竞赛成绩的新突破。

比赛结束后,校拔河队的队员们表示,第一次参加全国高水平的比赛就获得了两个三等奖,在激动之余,也通过这次比赛认识到了与其他强队的差距。接下来,队员们会明确目标、继续努力,争取在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自2020年我校获评首个中国拔河特色学校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拔河运动的推广,同时也将趣味拔河课程融入到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中。此次国家级奖项的获得,既是对我校拔河水平的一次肯定,也为我校拔河项目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化旅游学院 吕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