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2023年“世界水日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73

3月22日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里世界水日与青春激情撞个满怀学生们以水为题上演民舞、汉服秀、舞龙、诗歌朗诵《勇立潮头》、《青春踏浪》《蛟龙戏水》《万里山河》......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完美拉开了我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序幕。

3月22日下午,市水利局、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联合举办2023年度“世界水日进校园”活动暨浙江省节水标杆载体授牌仪式。活动以“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为主题,开展青年学生节水护水宣传,表彰一批节水宣传教育基地、节水标杆企业、学校、酒店、社区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致欢迎辞。吕延文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衢州是一座因水而生的城市,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衢州的城市阳台,近年来,学校抢抓职业高等教育大发展历史机遇,围绕创“双高”、强服务、育人才三条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积极践行绿色校园和节水环保理念,去年在市水利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成浙江省节水标杆校园。

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助推全社会形成节水、爱水的文明风尚,同时也将为衢职院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志生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在世界水日这天与大家欢聚一堂,同台话水,衢州是浙江诗画大花园的核心区,由水而美、因水而名、依水而兴,要当好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的先行者,水是关键。

2022年,我市成功创建了1个省级节水型宣传教育基地、3家节水标杆校园、3家节水标杆酒店、10家节水标杆小区和11家节水标杆企业,超额完成了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的年度任务。节水成果三硕,离不开大家的鼎力支持,希望能一如既往,携手再创节水佳绩。同时也号召大家珍惜水资源,亲身实践节水护水,一起护好衢州的母亲河、幸福水。


  活动现场首个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和新一批省级节水“明星”集体亮相~

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志生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授牌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授牌

市经信局副局长章青华为节水标杆企业代表授牌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程卫东为节水标杆校园代表授牌我校获得浙江省2022年度节水标杆校园

市建设事业服务中心副书记、副主任 周临利为节水标杆小区代表授牌

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负责人郑永兴为节水标杆酒店代表授牌

我校演职人员为大家呈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共同展现衢州的绿水青山和丰富水文化,将水日气氛拉满!

校园里,也随处可见各种节水宣传标语和展板,倡议大家学习水知识,做节水大宣传大使,携手共护母亲河,共建美丽衢州。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