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的中医学国控专业喜获教育部批准增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3〕4号),我校申报增设的中医学专业,经专家评议和实地评估,并经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审批同意增设,2023年开始面向普高类招生。

中医学专业作为中医临床类专业,是国家严格控制布点专业,对申报院校综合条件要求高,审批程序严格。中医学国控专业获批实现了我校继国控针灸推拿专业获批后的又一重大历史性突破,为更高标准推进学校“双高”院校建设,更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振了心气合力。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 《浙江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始终坚持“俯身贴地、提升能力、服务衢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紧密对接中医药康养产业特色发展办学,以建设医护康养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为抓手,政行校企共建杨继洲学院、共育“双师型”教师、共建创新基地和平台,赋能高素质人才培养,推进师生创新创业,加快中医药专业集群的建设与布局,提升服务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级。

2020年,我校以护理、助产、中药学和针灸推拿专业为基础组建的医护康养专业群列入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尤其针灸推拿专业与中药学的设置和建设成效,已为高起点办好中医学专业奠定了师资、课程、实训和实习基地等方面的基础,此次增设中医学专业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类专业的集群建设,进一步满足了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对中医药人才的结构性需求。加快中医学人才培养,为衢州市打造以中医药康养产业为龙头的浙闽赣皖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我省实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健康浙江、康养衢州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