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2

3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纪检工作会议暨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全体成员,纪检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张锦平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就《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集体研究,校纪委委员、院务监督小组组长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工作要点(讨论稿)》撰写期间校纪委开展了多次调研、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纪检室将及时对工作要点进行细化完善。

方焕云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回顾和分析。他指出,我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校内审计和巡查联动助推校内监督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推动党风政风校风持续向好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逐步形成。

方焕云强调,通过监督检查、校内巡查及年度考核等,发现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新老交织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部门(单位)依然存在层层弱化现象,少数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极个别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依然存在,“四风”问题仍以不同形式存在,少数部门(单位)主体责任不明,巡查反馈的问题部分单位没有同步整改等。这些问题都将作为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整改的重中之重,做好闭环管理。

为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方焕云围绕“职责使命”、“担当认识”、“自身建设”三个关键词,提出要求:一是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清廉衢职”建设,对整改工作敷衍塞责、慢推拖的单位和个人,争取抓典型,彰显下执纪刚;二是深刻领悟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担当认识”,正确行使监督专责,突出政治监督,发挥“探照灯”作用,实现监督全覆盖,发挥“无影灯”作用,做好日常监督,发挥“长明灯”作用;三是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坚定清廉本色,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努力锻造绝对忠诚、敢打硬仗、严于律己的学校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张锦平领学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

                                                    (纪检室 朱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