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举行工匠精神教育讲座和“315”金融宣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1

3月15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衢州分行在一号报告厅举行《脚踏实地,不断追求》工匠精神教育讲座,并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活动。

讲座上,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衢州格林特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吾晓辉的先进事迹。吾晓辉同志从我校毕业之后,脚踏实地,不断追求,从一名机修工成长为能独立设计并开发自动化设备的研发人员,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授权专利20余项,申报了两项发明专利,获衢州市“百优工匠”荣誉称号,入选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第四层次“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同学们深刻领悟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工匠精神。

活动现场,通过宣讲、有奖问答等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宣传了金融消费者所享有的财产安全、公平交易、依法求偿、信息安全等基本权益,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与应对方法,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与能力。

(经济管理学院 蓝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