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月17日上午,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总结共富学院2022年工作,部署共富学院2023年工作。副市长徐利水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平主持。

徐利水讲话。他指出,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挂牌成立一年多来,在“开放办学、融合办学、创新办学”总指导思想的指引下,实现了零到一的全省开创性工作突破,社会培训模式得到升级,资源得以整合,工作亮点频出,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等各项荣誉纷至沓来,培训人数大幅提升,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进展。

他强调,共富学院在紧缺工种技能人才培训、培训后取证比例、培训相关部门之间联动等几个方面还有不足,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深化探索。一要明确目标。总校和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共同富裕“扩中”“提低”战略要求和“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要求,强化总校建设目标,细化具体目标 ,落细指标目标,实现共富学院建设良好开局,稳健起步信心。二要强化导向。要强化“共富”“产业”“品牌”等三个导向,以辅助人民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紧贴市内六大工业类目、三大农业百亿项目产业发展开展培训,精准匹配就业岗位,全力创建多维度广覆盖的精准高效培训就业服务品牌。三要健全体制。总校要抓准总,基地要强基,全域要融合。总校要抓好用好七“统一”培训体制机制,整合好培训资源,加强过程性指导;基地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专业化培训标准,提高培训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全市域基地间要互看互学,部门间要强化互动,市县间要加快联动,省际间要开放合作,深入推进共富学院培训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共富学院总校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市农业农村局 ,市人力社保局,红五环“车工”教学基地,衢州中专“保育员”教学基地,钱江源之春“中蜂养殖”教学基地分别做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计划并做经验交流。各成员单位书面交流特色培训工作2022年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线下和线上展厅。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智造新城管委会、市总工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农业副县(市、区)长参加。

(文字:宣传部  欧阳洪萍,图片:宣传部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