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度思政微课大赛教师组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3月15日下午,我校在思齐广场举行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再续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2023年度思政微课大赛教师组比赛。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和团委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全校师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校党委副书记何百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孔庆红,学工部部长叶俊,团委书记徐天和现场200多名学生一同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宣讲主题分为红色教育故事类、发展成就类、青春奉献类三个类别,共有18名选手参加比赛,评委从讲课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本次思政微课大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针对性。

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聆听宣讲,现场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的现场宣讲,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孔庆红为一等奖获得者汪丽红老师颁奖。

学工部副部长裘俊为二等奖获得者雷雨田老师和余丹妮老师颁奖。

衢州学院团委书记陈德力、龙游县8090专班导师蒋爱军分别为三等奖获得者姚春和吴逸冰老师、王飞老师、杜小雯老师颁奖。

我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好宣讲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学校“双高”建设的实践动能。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