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83

3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浙江省和衢州市有关精神,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主持会议。

徐须实对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分析研判和部署。他指出,过去几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各种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终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底线,确保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安全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圆满完成“除险保安”等重大安全工作任务。

徐须实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学校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安全漏洞仍然存在,风险隐患还有不少,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复杂性,积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认真把握新时期高校安全稳定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对师生员工安全稳定教育,做好风险挑战的研判和应对,落实各项安全稳定的工作举措。二是要时刻系好“安全带”,落实主体责任系统,构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机制。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复杂性,积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认真把握新时期高校安全稳定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师生安全稳定教育,做好风险挑战的研判和应对,落实各项安全稳定的工作举措。三是要不断织密“安全网”,加强重点治理,全面提升风险隐患应急处置能力。要不断针对安全网络,加强重点治理,全面提升风险隐患应急处置能力。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全面安全、全程安全为目标,以查风险、晒风险、出风险、保平安为主要内容,完善规章工作闭环,以机制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不确定性。

徐须实、吕延文与班子成员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和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责任书。何百通部署2023年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工作。余建军部署2023年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传染病预防、房屋安全等工作。

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宣传部、学工部、资产与实训室管理处、后勤保卫处等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