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二党支部新年开新篇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1

自2021年12月获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以来,医学院第二党支部以此为契机,秉持以党建工作引领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基本原则,努力创新了“党建+专业”融合模式。党建工作借助所在专业的专业特长,不断凝练“康护服务+技能培训”的支部建设特色。逐步构建起了以党建引领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以党建引领专业志愿服务、以党建引领专业技能培训的“三引领”支部党建工作体系。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2023年初以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该党支部新年谋新篇,在学校党委的直接关怀下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总结去年党建工作成就的基础上,共谋新年发展新篇章。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继续锚定学校“双高”专业建设的既定目标,奋发图强,团结拼搏,打开了党建引领专业发展的新局面。

新年伊始,虽然支部大多数同志“阳”在家里,但并没有停止过手头的课改及备课、备赛工作。支部书记徐春岳同志带领课程团队的党员教师们,充分利用了春节前后这宝贵的寒假时间,精心录制新微课,认真编制新习题,努力推进本课程建设的进度,为争创国家精品课程而努力奋进;在这同时,也为新学期即将开设的新课程作好了充分的备课工作。

在学校放寒假期间,“护理技能竞赛团队”和“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竞赛团队”放弃了大部分的寒假休息时间,年初至今一直在校内夜以继日地训练,为争取能在今年的省赛和国赛上取得良好成绩而积极备战。

春季开学后,以老年护理专业的党员教师们为骨干组成的“情暖夕阳”服务分队,延续去年的社区养老服务活动,制定好轮班计划,带领护理专业学生志愿服务分队,继续负责为试点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的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护理、健康调查、健康讲座、心理照护、生活照料、社会适应等“六位一体”的综合服务。

“应急救护培训团队”利用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进行了“衢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二级师资复训班”培训,开启了今年应急救护培训的序幕。

这些教学教改及专业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实践活动,继往开来,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今年专业建设取得更大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医学院 徐春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