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但这也促使了很多人利用高科技诈骗钱财,为了提高同学们防诈意识,警惕贷款、非法刷单等诈骗陷阱,学工部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于3月8日在一号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衢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专家戴桔晶警官给同学们授课。戴警官先为同学们列举了在学生群体中容易上当受骗的典型骗局,如裸聊、刷单、校园贷、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等,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诈骗的流程,教授同学们如何辨别、防止电信诈骗。戴警官说,网络电信诈骗虽然看上去是一个电话,但是却是犯罪贩子一个团队在对我们一个人实施犯罪,他们的手段在不断更新升级,有专门的话术和心理攻击,因此,一定不要“好奇”,不要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同时也不要成为他们的“帮凶”,把自己良好的银行卡、电话卡出借,影响个人征信。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