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数字化工作要点讨论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1

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数字化工作要点讨论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出席并讲话,数改办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余建军强调,要切实做好2023年学校教育数字化工作。教育数字化是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可以撬动更加全面的理念更新、模式变革和体系重构,推动现代职业教育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教育数字化是促进教育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教育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数字技术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阶梯,以教育的智能化支撑提高教育管理和评价效能,提高学生学习与认知效能,为实现更加优质的教育提供强大动力。教育数字化是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然选择,可以有效应对教育教学方式的重大结构性变革,使大规模个性化学习成为可能,确保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满足师生需要、符合时代要求,有利于重塑人类教育形态,使人人接受适合的教育成为可能,助力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会上,数字校园建设中心主任诸葛理绣对《2023年学校教育数字化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数字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