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衢州晚报》:老少携手 梦圆舞台 “晨夕相伴 康乐满衢”活动侧记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学习强国《衢州晚报》2023年3月7日报道 记者 周芸 文/摄 通讯员 徐天 欧阳洪萍


  3月5日,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衢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共青团衢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晨夕相伴 康乐满衢”活力衢职助老志愿服务汇演暨周到工作室品牌焕新发布会在柯城区信安街道斗潭未来社区举行。

 舞台梦圆



  柯城区石梁中学的退休音乐老师郑元清当天上午8点半穿着笔挺的西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他这身行头是大学生陪他一起挑选的。为了这场表演,郑元清和朱志成排练了一周时间。时间虽短,但节目效果惊艳,不过,郑元清很低调,节目结束后,他谦虚地说:“这次表演有些紧张,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以后有演出机会,一定会发挥得更好。”

  一周前,得知消息后陆续报名的老人可不少。节目也从原来设定的6个增加到10个。民俗体育节目《薪火相传》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王文英、郦美英、吴金香几位奶奶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标星舞社的大学生们同台竞技,老人们的笑容感染了观众。

 爱心集市欢乐多

  活动现场设了梦想定制区,老人们纷纷写下微心愿,一位参加演出的小朋友在现场帮一位老奶奶实现了一个微心愿。

  衢州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三(5)班雏鹰小分队的杜婧怡和同学们参加合唱表演,看到心愿墙上一位奶奶写着想要电饭煲,便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奶奶买了一只电饭煲,现场交给了这位奶奶。

  衢职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在斗潭未来社区怀旧场景打卡点设立了智慧助老区,为老人免费拍照。64岁的梅大爷好久没拍照片了,当志愿者现场打印照片送给他时,老梅笑得合不拢嘴。志愿者还准备了上百本自己设计印制的《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赠送给来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

  在康养助老区,衢职院医学院的师生志愿者教老人制作安神香囊并普及养生知识。香囊里的安神香都是医学院的老师用中药调配的。

 周到工作室品牌焕新发布

  今年是周到工作室创办的第10年,在活动现场,周到工作室发布了品牌LOGO。这个LOGO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潘宇设计的,以周到首字母(ZD)手语造型为主打图案,整体呈现的是一个相机的样式。

  周到工作室已将“晨夕相伴”活动设为助老橙色接力公益项目,工作室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项目中来,丰富大爷大妈们的晚年生活。

  春天的诗意弥漫在鹿鸣公园漫如烟云的梅林里、新发的草木嫩绿中、还有此次舞台上两代人携手共欢的和谐氛围中。以此为起点,让老少携手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