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来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2

3月7日下午,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来学校调研慈善工作情况。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国华,市慈善总会会长毛建民,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升,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盛洪,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副书记何百通等陪同。

2011年5月,市慈善总会和衢职院共同创办大学生“爱心超市”,捐助资金已达30万元,大学生累计兑换志愿活动积分1.3万余人次,初步构建师生捐助为渠道、超市运作为模式、志愿服务为牵引的大学生资助模式。2022年5月,市慈善总会和衢职院合作进一步升级,共同探索实践橙色慈善课堂、共建慈善志愿服务团队、打造“凡人善举”文化品牌等新时代大学生资助新模式,将学生资助与大学生志愿活动相结合、与困难学生帮扶相结合、与弘扬慈善文化相结合,着力打造弘扬慈善精神的大学生活动品牌。

在大学生“爱心超市”,陈加元详细了解了“爱心超市”运作模式、积分规则、积分兑换规则、运行情况,查看了生活用品、学习文具、防疫物资等“爱心物品”,与现场积分兑换的同学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慈善志愿活动,弘扬慈善精神。他希望,市慈善总会与学校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帮扶形式,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大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探索新时代大学生资助新模式。随后,陈加元走访了学校共富学院、数字校园中枢、工业互联网实训中心、医护康养实训中心、数字创意设计实训中心,详细了解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等情况。

徐须实就学校发展情况和慈善工作作了汇报,并表示学校将与市慈善总会开展全方位合作,倾力打造高校慈善大讲堂、橙色慈善课堂、“凡人善举”等慈善活动品牌,大力弘扬慈善精神,打造校会合作新典范,深化弘扬慈善精神的大学生活动品牌内涵。

(文字:宣传部 欧阳洪萍 图片:宣传部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