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晚报》:下次我们到户外“实战”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0

《衢州晚报》2023年2月21日 报道 记者 周芸 文/摄 通讯员 徐天

2月19日下午,橙色课堂的新课程——户外生存技术课如期举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副教授王俊舰为报名参加公益课的市民传授了野外生存方面的知识。

此次公益课报名的学员以亲子组合为主,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帐篷搭好后,拉链要拉上吗?”“山洪将近,周围的环境是如何改变的?”面对提问,王俊舰的专业讲解让学员们受益颇丰。

王俊舰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徒步经历,同时,他带来了登山包、头灯等10多件户外用品,现场教授使用方法。在搭建帐篷环节,王俊舰让每位学员亲自动手参与。

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马学群同学平时酷爱运动,他是这次课程的志愿者。他听了王俊舰的课,并和衢职院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交流,学到了知识,也交到了朋友。市民张丹提早半个小时带着女儿来到课堂,她们跟着老师学习搭帐篷、打绳结。参加活动的学员都意犹未尽,和老师相约,下次到户外“实战”,体验户外露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