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创“双高” 追赶跨越促发展——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10

2月11日,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党委书记徐须实作开学讲话,校长吕延文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团体演讲《回望2022,衢职这一年》,深情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在创“双高”、强服务、育人才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大会对2022年获“强基固本”“增值赋能”“提质培优”三大类国家级、省级奖项和荣誉的优秀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徐须实作新学期开学讲话。他总结了2022年我校在聚焦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聚势“双高”建设激发奋进之力、聚能服务发展助力衢州高质量发展、聚力治理能力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创新发展、课堂教学、“两勤”“两专”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全面企稳回升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双高”院校建设三年见成效冲刺之年。一是党的建设要有新加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党建品牌年行动,培育打造“衢职先锋”党建品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四清”之风打造“清廉衢职”。二是“双高”建设要有新突破。要进一步锚定“双高”建设目标、对标职教本科要求,实施“双高”冲刺年行动,确保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在国家级精品课程、规划教材、教学能力大赛等“双高”标志性成果上实现新突破,在“互联网+”、挑战杯和职业技能国家级标志性竞赛奖项上实现新突破。三是队伍建设要有新气象。要旗帜鲜明地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加快促进教师成长成才。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教职工荣誉制度,优化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与教职员工成长息息相关的政策体系。四是服务地方要有新担当。要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衢州实践,常态化推进服务地方发展“六个一批”专项行动,高质量建设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争创省工程研究中心等高端平台,着力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发展能级。

吕延文强调,学校2023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创“双高”、强服务、育人才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年、“双高”冲刺年、管理质量年行动,以“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工作干劲、持续追赶跨越的奔跑姿态,全面提高综合办学实力,奋力冲刺“双高”院校建设,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贡献力量。他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冲刺“双高”建设目标、全力服务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全力拓展办学空间、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等8各方面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吕延文、姚水洪为强基固本类奖项颁奖。

徐须实、徐浪静为增值赋能类奖项颁奖。

徐须实、吕延文、何百通、余建军为提质培优类奖项颁奖。

大会在全体教职工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圆满落幕。

(宣传部 欧阳洪萍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