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我市各界收听收看追悼大会 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2

《衢州日报》2022年12月12日  报道 

12月6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我市各界干部群众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集体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所致的悼词, 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寄托对这位卓越领导人的无尽哀思。

  当天上午10时,在柯城区新新街道杨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前来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早已入座。他们身着深色服装、有序间隔就坐。随着哀乐声的响起,现场人员全部起立,神情凝重,共同默哀致敬。“江泽民同志的离开让我们心情很沉重,他是我们国家一位伟大的领导人。听到这些悼词,让我想起很多以前与他有关的事,他曾经带领我们取得抗洪救灾的胜利、经受住亚洲金融危机的考验,让我很敬佩,同时也激励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持续奋斗。”杨浦社区党总支书记方华说,辖区内很多老人自发前来,一同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上午10时,柯城区姜家山乡三山村干部群众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村委会会议室内,大家神情肃穆,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和崇高风范,以真挚的感情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之情。“习近平总书记所致悼词,总结了江泽民同志一生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三山村党支部书记郑渭仁表示,三山村全体村干部将化悲痛为力量,继续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压实“三联”党建责任,让党员干部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开化县华埠镇组织干部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全体干部站立默哀,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致悼词,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在悲痛之余,要继承遗志,继往开来,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华埠镇干部汪舒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宣讲员,学好理论知识,把党的理论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走村入户开展宣讲,让党的声音更加深入人心;要做好实干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基层工作,服务群众,推进发展,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当天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沉痛悼念这位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永亮表示,江泽民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本,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劲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不断推向纵深,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行动表达深切悼念。

  当天上午,浙江天际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10时,防空警报鸣响,全体职工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公司副总叶飞表示,我们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10时,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学生收听收看追悼大会,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精神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江泽民同志对大学生的嘱托化为前进的动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