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浙江省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9

《央广网》 2022年11月21日 报道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11月18日晚,浙江省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衢职院”)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衢州市委书记高屹发来贺信。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教学会高职分会会长丁金昌,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孔森、市政府副市长徐利水、市政协副主席黄伟青,衢州学院党委书记杨玲,市政协常委、孔子第七十六世嫡长孙孔令立,市级相关部门领导、部分高职院校领导、在衢高校代表、衢州市职业教育集团单位代表出席大会。衢职院历任老领导同志代表,现任班子成员徐须实、吕延文、何百通、方焕云、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孔庆红、周帅及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上,黄孔森宣读高屹发来的贺信。高屹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衢职院是衢州市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建校以来,学校一直秉承“尚德弘毅、知行合一”的校训,坚持俯身贴地、提升能力,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向企业和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高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摆到了突出位置,对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衢职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建校20周年为新的起点,围绕打造十个“桥头堡”、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实现共同富裕,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紧贴实际、紧贴实体、紧贴场景,持续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争创“双高”院校,广育企业和社会需要的各类专技人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徐须实致辞时指出,2002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衢州师范学校、衢州卫生学校、衢州市教师进修学校、衢州中等专业学校等四所学校的基础上升格组建、正式成立。20年来,一代代衢职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走过了初始创业、筹建衢州学院、重新独立办学和创建“双高”院校四个不平凡的奋斗历程;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名不经传到在四省边际有较大影响力的高职教育特色发展之路。进入“十四五”以来,新一代衢职人响亮提出了“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奋斗目标,为衢职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一大批“双高”标志性成果取得巨大突破,学校焕发出勃勃生机。他强调,学校将以建校2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高屹书记贺信和徐张艳市长11月11日在衢职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要求,奋蹄扬鞭、昂扬向上,锚定“双高”院校建设奋斗目标、胸怀职教本科使命愿景,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贡献更多衢职智慧、衢职力量。

大会上播放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羽毛球世界冠军黄雅琼,柔性引进团队代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刘华平的祝福视频。

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武夷山职业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向衢职院发来祝福贺信。

优秀校友代表衢州市西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衢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胡姗发言。她说,母校对她灵魂的滋养、内心的教育从未中断、从未停止,也永远不会终止。

会上,姜长才和徐利水共同为“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揭牌,吕延文为学校最佳合作单位授牌。青年师生代表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吴金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江爱民,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委会委员、原衢州卫校校长、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傅朱能,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委会委员、原衢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严建成等老领导及老教师代表严志仙、姜兰琼、徐秋佳献花。

衢职院师生们还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情景讲述《我们的那些年》、朗诵《二十岁,我们正年轻》、情景表演《时光飘过二十年》、歌伴舞《我们的时代》、校友宣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舞蹈《凤采霓裳》、铜管乐队表演《歌唱祖国》等节目向学校建校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