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峰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42

1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峰,副部长郑浩一行来我校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陪同。

一行人走访了共富学院展示厅、工业互联网实训中心、医护康养实训中心、东南阙里“石榴红”家园、数字创意设计实训中心、图书馆产业资料中心、X考证中心,详细了解了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统战工作开展等情况。

张晓峰对学校在立德树人、“双高”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为服务衢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对深谋、紧抓、落实统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张晓峰与学校一起交流了四个观点。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抓好高校统战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动员号召广大高校青年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党性、提升能力,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二是以更大的担当服务“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部署。聚焦衢州现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进一步重塑专业结构、优化专业设置、紧贴产业办学、聚力创新办学,深化开展校企合作,让学生更好地融入企业,让企业更好地支撑办学,使更多优秀青年就业在衢州、创业在衢州、成就在衢州,合力开创衢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局面。三是以更新的载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之江同心·石榴红”建设,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形式,在课程设置、活动组织、宣传报道等各方面下功夫,努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四是以更远的眼光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积极为党外人士搭建成长平台,在参与社会实践中起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做贡献,为党外干部成长创造更多机会,实现党外代表人士的可持续发展。

郑浩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指导。

徐须实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围绕创“双高”、强服务、育人才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力优势;打造东南阙里“石榴红”品牌,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正向引领;坚持管教并举,防止宗教势力渗透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统战部宗教工作处、民族工作处、办公室,我校办公室、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文/图 宣传部 欧阳洪萍 胡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