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253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拟资助项目的公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江孝伟申报的项目《利用高对比度非周期光栅实现 VCSEL 光束扫描的研究》喜获2023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此次全省高职院校共立项17项,其中基金7项。

高精度光束指向和定位的技术被称为光束扫描技术。在过去几十年中光束扫描技术一直是研究热点之一,被广泛应用在激光雷达、三维成像、自由空间光通信和激光显示等领域。目前现有实现光束扫描的技术都存在可靠性低、成本高、系统体积大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该基金项目提出一种基于高对比度非周期光栅技术实现激光阵列光束扫描,该项技术具有制造成本低、可靠性高、结构紧凑等特点。通过本项目研究为发展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激光光束扫描技术提供新思路和新技术。

单个高对比度非周期光栅激光器剖面图(三维)

单个高对比度非周期光栅激光器光束偏转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