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总结大会暨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启动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56

11月25日,我校召开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总结大会暨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启动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水洪,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福春(线上),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专业主任,拟参加2023年省赛教师团队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教务处处长王建主持会议。

姚水洪为我校2022浙江省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团队颁发奖状,并作了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动员讲话。

姚水洪指出,教学能力比赛是学校“双高”建设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培养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有力抓手,更是学校抢抓职业教育新一轮发展机遇,提升综合办学水平的利器。我校已经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但想要取得更好成绩仍然面临巨大挑战,需要提前研判,提前谋划,合理布局。一是要提振心气,全力以赴;二是要能力互补,组建团队;三是与时俱进,行业接轨;四是凝练特色,回归本色;五是全力保障,持续攻坚。希望各教学团队能够全情投入,比拼、赛马,攻坚克难,赛教结合,持续推动“三教改革”真正落到实处,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福春教授精确解读了浙江省教学能力比赛文件并对如何科学备赛做了详细的分析。


 

王建从比赛基本情况、本学年备赛工作进度安排、近三年获奖情况、教学能力比赛趋势以及实现成绩突破的主要举措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我校教学能力比赛的情况,并发布了2023年的比赛规划。

 

6个省赛获奖团队代表作了参赛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标志着我校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工作正式启动,在新的一年里,在参赛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期待比赛成绩能够取得重大突破。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