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职师生摄影作品近期频获大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22

11月17日,世界摄影大会在丽水开幕,第19届浙江省摄影艺术展览在此同时开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潘宇的摄影作品《生存空间》亮相,受到了摄影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今年9月,第19届浙江省摄影艺术展评选揭晓,《生存空间》在5000多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艺术类金质收藏奖。2021年,该作品曾获中国国际数码摄影艺术展黑白组银奖。


《生存空间》是潘宇在衢州本地拍摄的百余个被锯断的树桩,经过黑白处理后,将其中的81幅拼接形成的一幅正方形作品。“人类不断砍伐树木,拓展生存空间,与自然挤压空间;同时,人类也通过自身的行为改变自然的地貌,创造更多的人工景观。”潘宇介绍,这幅作品旨在通过艺术手段探讨人类发展与自然之间的矛盾冲突,从艺术的角度寻找解决途径。

浙江省摄影艺术展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举办,是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省性摄影展览。本届展览从5890件投稿作品中精选了200件佳作(入选率仅为3%)进行展示,较全面地展现了浙江当代摄影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整体面貌。

在世界摄影大会举办期间,由2022世界摄影大会组委会主办的“青春集结,共创未来”摄影主题展同时开展,艺术设计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2022摄影2班学生陈境愉作品《幻树》入选该展览,并获评“优秀摄影师”荣誉称号。该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425名青年摄影师、摄影院校师生和摄影爱好者投稿的6203幅作品,组委会评出优秀摄影师10位,入展摄影师15位。



陈境愉在展出现场



陈境愉作品《幻树》

11月20日,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获奖结果正式公布,本届竞赛共收到全省79所高校2230名同学的1472件参赛作品,专家委员会通过初、复赛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271件。艺术设计学院共有6件作品获奖,在专业组纪实类、专业组商业类、微视频组纪实类均有斩获,其中21摄影2班倪聿凡作品《双桥“明星片”》(指导老师:王昱惠)获得专业组纪实类一等奖;20摄影1班单周佳作品《文化礼堂共富家园》(指导老师:王飞)和20摄影2班张文南作品《深山女村播助农“女汉子”》(指导老师:王飞)获得专业组纪实类二等奖;20摄影2班周炀作品《花气》(指导老师:林铁坚)获得专业组商业类三等奖;20摄影1班赵艺凯、吴诗玥、黄瑶作品《使命》(指导老师:何敬)和20摄影2班杨一梦作品《俯瞰共富之“路”》(指导老师:王飞)分别获得微视频组纪实类和专业组纪实类三等奖。


《双桥明星片》(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专业纪实类一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