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防灾减灾科普作品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67

近日,由我校后勤保卫处和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指导、我校学生自主创作的防灾减灾科普作品科普视频《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云知·到》分别荣获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防灾减灾科普作品大赛微视频类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以孩子的视角记录了一个消防员爸爸普通却又不平凡的生活,他们是大众眼中岁月静好的守护人,是逆火前行的真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法经常陪伴家人,但是在孩子心中他们就是大英雄。该影片制作精致、情节动人,在感动观众的同时还科普了遇到森林火灾该如何自救的安全知识,便于大家理解其中的科学原理,提升对防灾减灾的认知。


《云知·到》讲述了男主演言礼穿越到地震前救女演员云知的故事。言礼在大学期间经历过一场地震,对于那场地震言礼充满着悔恨和痛苦,因为他的朋友云知在那场地震中丧生。五年后成为地震讲解员的言礼带着鲜花重返校园给云知献花,却穿越回到了过去,地震发生前,言礼带着云知逃出了灾难。该影片构思新颖、情节精彩,并巧妙地将地震防灾知识融入其中。


据悉,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防灾减灾科普作品大赛由浙江省地震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大赛面向省内所有高校在校大学生,设置平面类和微视频类两个类别,分别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5个。

                                            (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