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全面服务“两个先行”|我校举办中层以上干部2022年暑期读书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396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全面服务“两个先行”,8月20日至22日,我校举办中层以上干部2022年暑期读书班。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作开班动员讲话。徐须实强调,中层干部暑期读书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双高”建设服务“两个先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不断认清新形势、明确新方位、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的过程,作为不断强化服务衢州意识、深化对衢州发展的理解、深度融入衢州发展、提升对衢州发展贡献度的过程,自觉地将“双高”建设放在“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中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这个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切实增强推进“双高”建设服务“两个先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客观分析我校“双高”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坚定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以问题为导向,以“三个年”行动为载体,加快推进和落实各项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取得更多“双高”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实现“双高”建设目标和发展职业教育本科奠定扎实基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以学习力提升领导力和引领力。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胜任领导工作的重要途径。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既有专业技术能力又有专业科学精神的优秀的“两专”干部。

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围绕“职业教育怎么样?”“职业教育怎么办?”“职业教育要解决的三大战略性任务”,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报告客观分析了影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三大问题,深入阐述国家和省级层面围绕三大问题的所作的部署和规划,对建设技能型社会、建立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大战略性任务进行详细讲解。

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志山以《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主题,从“新跨越:前五年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新目标:‘两个先行’‘八个高地’目标”“新任务:‘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新党建:以党的自我革命来引领社会革命”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围绕“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党建+”融入双高建设的金职实践与探索、双高建设关键命题的金职思考与谋划等主题,作了《双高建设背景下“党建+”的金职实践》讲座。他指出,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已经写入《职业教育法》,党建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基本要求,精准落实高职院校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他表示,近年来金职院把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与组织建设充分融合、把党建引领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充分融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人才培养充分融合、把勇争第一的金职精神与师资建设充分融合,深入探索“党建+”融入双高建设重大路径,积极谋划举办职教本科、区域融合发展、产教融合平台,做有情怀的职教人、办有温度的双高校,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三场报告内涵丰富、资料详实、分析透彻、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浙江龙和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双其现场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创业过程的所感所思所悟。

学校“三个年”行动的牵头部门负责人和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作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作党建提升年工作情况汇报


教务处处长、“双高”办主任王建作“双高”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党委办公室主任叶彦明作管理质量工作情况汇报

党委委员、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姚水洪作护理(医护康养)专业群建设情况汇报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文龙作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业互联网)专业群建设情况汇报

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原天津职业大学校长、二级教授董刚作主题为《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

与会人员围绕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三个年”、干部能力提升、新学期工作打算交流研讨。

结业仪式上,五个小组代表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组讨论情况依次发言。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表示,本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严密,专家报告质量高、学习收获大,达到了读书班的预期效果。要巩固好、转化好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将在读书班期间的所感所悟、所得所获,及时固化下来,并转化为新一学年工作的新动能、新举措、新成果。要谋划好、组织好新一学期的工作。要认真贯彻本次读书班的精神,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和“三个年”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谋划好新一学期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力争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落实、完成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好开学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督导评估迎评、教师节首批教师荣誉表彰等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部署开学工作。吕延文表示,暑假期间衢职师生按照“暑期不放松,统筹‘工学休’”“脑勤加腿勤,‘两专’促‘两高’”的要求,认真做好了招生就业、服务地方、督导评估、数字化改革、基建维修等各项工作,2022年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六个一批”专项行动成效明显,师生业绩捷报频传。2022年秋季开学,要重点围绕全面做好开学工作、推进高水平党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服务地方发展、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工作、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等八个方面工作,确保学校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双高”建设的新成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