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统领 助力乡村共富 艺术设计学院与常山县东案乡金源村共建校地党建联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450

8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与常山县东案乡金源村举行校地党建联盟共建签约仪式暨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八月主题党日活动。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与该乡金源村党支部结对,校地双方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党总支书记戚景云、副院长许金友和常山县东案乡党委书记张汪洋、宣传委员祝雅斌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金源村两委干部参加。


张汪洋致辞介绍说,东案乡既是山水的宝地,也是人文的福地,更是党建的高地、旅游的圣地,特别是金源村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宋韵文化底蕴深厚,金源王氏家族曾是衢州望族,北宋中后期人才辈出,有“一门九进士,历朝笏满床”的美誉,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利用好结对平台,拓展结对路径、深化结对成果,共同书写党建联盟共建的新篇章。


戚景云在致辞中表示,艺术设计学院今后将积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深入实施“艺术+党建”项目,充分发掘金源村宋韵文化、红色文化、古村文化、旅游文化、农耕文化等,全面推动金源村党建文化提升、文创产品开发、乡村规划设计、乡村文化传播、乡村产业推介等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以共建促共富,为我市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双方致辞结束,先后进行了校地党建联盟共建签约仪式、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和党建联盟揭牌仪式。



仪式成功举行后,在张汪洋、祝雅斌等人的陪同下,一起参观调研金源村。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