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例会暨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76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高屹来我校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工作走向深入,推动党建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6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例会暨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余建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出席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主持。

徐须实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书记高屹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做到深入贯彻、持续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振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高屹在我校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时通过“六个一”的总结概括,即把握“一条鲜明主线”,把握“一张高分答卷”,把握“一张宏伟蓝图”,把握“一条科学路径”,把握“一个根本保证”,把握“一份殷切嘱托”,全面阐述了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实质。要创新形式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学习教育专题,各专业课程组结合课程思政,推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8090、00宣讲团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利用学校网站、广播台、宣传栏和新媒体矩阵等各类宣传渠道,持续学习、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要自觉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推进“双高”院校建设,按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目标要求和市委“保五拼三争第一”的工作要求,始终锚定“双高”院校奋斗目标不动摇。要全力推进服务衢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省党代会赋予衢州的“创新省际合作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这一重大战略任务,进一步探索完善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运行机制,积极承担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总校建设任务,积极推进毕业生本地就业,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深化学校“六个一批”服务地方发展专项行动。要全力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的内涵要义,认真履行高职院校培养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职责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要纵深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要对照检查、自我解剖。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形式,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本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作风问题,对症下药,加以整改。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两勤”“两专”能力水平。锤炼务实作风,聚焦师生“关键小事”,结合实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要通过比学赶超,激发斗志,努力营造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干事兴业的良好氛围。要健全机制、奖优罚劣。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考核机制,将考核结果运用好。校纪委要加强“六治六提”作风建设的专项监督。

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交流党建提升年工作目标推进情况及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情况

会议对2022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