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要闻版: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昨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62

《衢州日报》要闻版2022年5月27日报道  见习记者 胡灵萍 通讯员 欧阳洪萍

5月26日上午,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开班仪式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就是打造新时代“万名农民素质工程”,为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重要人才支撑、智力支持。

仪式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介绍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培训计划、专业教学基地培训管理和绩效考评办法,第一批专业教学基地负责人代表和培训学员代表先后发言。

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可以有效推动“扩中”“提低”,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采取“总校+专业教学基地”的扁平化办学模式,以农民作为主要培训对象,整合共享培训资源、多元设置师资课程,以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数字化为办学特色,主打本土优势产业培训,通过就业转化、收入提升、岗位晋升等方面综合跟踪评价机制,扎实推进新蓝领、新农人、新工匠的培育工作,全市合力共同打响品牌,争取成为在四省边际、长三角乃至全国有知名度、美誉度的技能型学院。

据悉,2022年,市、县两级拟开展新蓝领培训6.6万人次以上、新农人培育3万人次以上(含农民普及性培训2万人次)、新工匠培养5000人次以上。预计到2025年,累计培育新蓝领25万人次以上、新工匠1.5万人次以上、新农人4万人次以上。

市政府分管领导,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