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培训集中开班仪式今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540

为深入贯彻《衢州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把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打造成我市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扎实有序推进“新蓝领、新农人、新工匠”培训培育培养工作。5月26日,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培训集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徐利水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徐须实致辞,校长吕延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剑波、市人力社保局局长余龙华,共富学院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我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

徐利水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是衢州追赶跨越、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机遇。高水平建设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是贯彻省委“扩中”“提低”战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提高区域发展质效的重要抓手。共富学院要聚焦“新蓝领、新工匠、新农人”培养培育,为高质量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智力、技术和人才支撑。

徐利水强调,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要坚持面向农民、面向产业工人,按照培训资源共享、培训主体多元、党建统领治理等原则,以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品牌化、数字化为办学特色,培养更多懂技术、会操作、善经营、敢创新的新型农民和产业工人,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加速成长为通用型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把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创办成为一个有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技能型社会大学。

徐利水要求,共富学院领导小组、校委会(理事会)、总校要同心协力、牵头抓总,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构建共富学院建四梁八柱,团结各成员单位、各教学基地,全面实施培训计划,着力建设统一的培训师资、培训标准、培训教材、培训课程,努力打造具有鲜明衢州辨识度的共富学院特色培训品牌。各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增强职业技能技术能力。

徐须实表示,作为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总校,衢职院将按照市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部署和要求,在领导小组和校委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示范引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完善职业培训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建设,在办班质量、规范管理、培训特色等方面打造亮点、形成特色,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培训服务,为广大学员学习、培训、就业和各成员单位、各教学基地高质量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

徐浪静介绍了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新蓝领、新农人、新工匠”培训计划,以及日常管理和绩效考评等工作安排。

徐利水、徐须实、吕延文、吴剑波、余龙华领导上台,共同鉴证共富学院培训的首次集中开班。

我校8090理论宣讲团成员徐佩玉以《三劲党员 共富担当》为题开展了宣讲。

第一批专业教学基地代表“龙和渔业”陈光明先生、培训学员代表红五环集团公司黄晓元发言,我校医护康养高水平专业群学生为大家演示了“现场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
第一批专业教学基地、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