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青年教师李东方获评2020-2021 年度“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654

4月18日,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组委会下发了《关于命名2020-2021年度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浙青文〔2022〕1号),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东方获2020-2021年度“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


李东方,男,1986年7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高级技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主任、机电第三党支部书记、全国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标准化委员会观察员、衢州市科技局专家、衢州市质监局外聘专家;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0余项、发表北大核心及以上论文5篇、发明专利1项、实新软著近30项、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2项,解决当地企业生产设备与技术改造等难题5件。

立足本职,勤学善思,苦练技能本领

 自入校参加工作以来,李东方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韧不拨、勤学奋进。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李东方同志利用寒暑假时间到相关企业进行假期实习和锻炼,并先后参加钳工技师高级技师、高端装备与新材料高级研修班、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西门子智能控制技术”研修、首届教学创新大赛国赛获奖选手大赛经验分享研修班等培训。

 通过自身的努力,李东方同志发表北大核心及以上论文5篇,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新软著近30项,并担任全国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衢州市科技局科技服务小分队专家、衢州市质量监督局外聘专家、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研究所负责人、衢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中心访问工程师、红五环集团技术顾问、金沃精工公司技术顾问、浙江星月神电动有限公司技术顾问、衢州红日陶瓷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等,逐渐成为当地机械行业的专家能手,并取得钳工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师徒接力,守正创新,传承工匠精神

 得益于近四年的中国一重集团的央企一线生产实践的宝贵经历,李东方同志非常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要求学生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在教师岗位上,李东方同志认真参与教学改革,进校后他便投身于科技创新,指导徒弟先后获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2项。带领师生竞赛团队先后获全国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浙江省“挑战杯”竞赛二三等奖、浙江省机械设计竞赛二三等奖、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等10余项荣誉。执着于“教书育人”的情缘,他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十佳”顶岗实习指导教师、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等称号。

发挥特长,无私奉献,服务地方发展

 工作之余,他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企业技术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作为全国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衢州市质量监督局外聘专家,李东方同志不辞辛苦,为红五环集团等企业解决生产、设备改造等方面的技术难题5件。作为衢州市科技局科技服务小分队专家和综合技术服务小分队联络员,在衢州市科技局的安排下,李东方同志多次参与志愿技术服务活动10余次。为了更好地服务衢州机械制造行业,2021年12月,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凿岩机械与气动工具研究所”获批成立,李东方担任该研究所负责人一职。

 此外,李东方同志利用专业技术技能优势,组织专业团队、支部内党员师生在衢州市实验学校悦溪校区开展“大手拉小手服务小学科创系列活动”,活动覆盖师生500余人次,受到衢州市实验教育集团相关领导和教师的高度肯定和学生们热烈欢迎,受到衢州市媒体关注与报道。


(校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