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教育部首批“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优质课程资源!我校2个项目榜上有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43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15号)要求,在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我校何敬老师负责的《老年人手机摄影创作与实践培训》入选教育部首批“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任侠老师负责的《数智生活》入选教育部首批“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

《老年人手机摄影创作与实践培训》项目旨在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操作的基本应用技能;学会手机相机的基本操作技巧;学会手机摄影的曝光、构图及照片后期的处理和发布等;能够独立完成手机短视频的拍摄、制作与发布;能体验到手机摄影带来的快乐感受等。同时破除了老年人的数字孤独与心理障碍,加强了老年人之间的互动和传播交流,提升了老年人手机操作和摄影技能。基于智能手机使用打造出立体化综合课程——《数智生活》,该课程以构建全方位立体化适老服务为宗旨,集中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实践,切实做好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工作,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实现智享养老。

衢州市智慧新城老年大学的落成是衢职院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两个项目的入选代表着衢州市智慧新城老年大学教学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衢州市智慧新城老年大学积极拓展老年教育社会功能,助力老年人更新观念,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供教育支持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对我“双高”建设的推动具有积极意义。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