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512

1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吕延文、王东升、傅元勋、方焕云、何百通、余建军、徐浪静、孔庆红参加,市纪委郑勇锋、市委组织部王伟新同志代表上级部门到会指导,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检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通过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校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强化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勇担放大十二个方面新优势的时代重任,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干在实处、奋勇争先,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力创建“双高”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开展了学习。通过召开离岗在职领导、高层次人才、党外人士、中层干部等多层面座谈会,以及书面征询意见、下班级走寝室、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共归纳形成意见建议23条。校党委班子成员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集体研究讨论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徐须实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深入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按要求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须实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对高校领导干部的要求以及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使命,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指问题,有辣味、有触动。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校党委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对每位班子成员而言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

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促进班子建设,徐须实强调,要强化问题整改。要根据会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梳理出校党委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力建设“双高”院校的道路上抢抓机遇谋突破、凝心聚力促发展。着力推进“双高”建设、服务地方“六个一批”专项行动、新校区建设、建校20周年庆祝等重点工作,用行动书写忠诚,用业绩彰显担当,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班子合力。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始终要把推动学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地方作为我们的中心任务和价值追求。班子成员之间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相互支持、相互补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取长补短、团结奋进,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团结力、战斗力。要强化廉洁自律。各位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风清气正谋发展。带头廉洁治家,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