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助力共富:衢职院举办第三届“中国·衢州月嫂节”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84

《衢州日报》11月25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我爱每一位宝妈,我更爱每一个新的生命,我将精心呵护,共祝幸福家庭……”11月23日,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衢州月嫂节”开幕,20名星级衢州月嫂及育婴员培训班的学员们身着粉红色工作服,进行了神圣的入职宣誓。

前一天,经过新生儿抚触、3个月婴儿被动操、母乳喂养指导等三项比试,专家们评选出了星级衢州月嫂,其中10名为金牌级衢州月嫂,10名为三星级衢州月嫂。衢江区上方镇仙洞村村民李玉仙就是其中的一位金牌级衢州月嫂。四年前,李玉仙在衢州西区文景苑小区买下一套房子,如今,她不仅还清了贷款,还考了驾照,开上了小汽车,“没做月嫂前,这种日子想都不敢想”,李玉仙说,她平时都在全国各地工作,“我刚结束了北京的一单,这几天正好有空过来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满足雇主的不同需求。”到目前为止,她已经有十几本证书了,“但是最值钱的要数这一本证书,”李玉仙打开刚刚认证的金牌月嫂证,“到现在我的工资已经是两万以上了,过上了从未想过的幸福小康生活。”

“我现在一个月工资16000元以上。”来自衢江区樟潭街道的杜红梅也被评为金牌级衢州月嫂,“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农民学院不定期的开设各等级层次的育婴员培训班,订单的空隙,我都会回来参加培训,按需提升自己。”杜红梅说,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雇主的信任和支持,一般这一单还没做完,现东家就介绍了下一家。

2001年至今,衢职院已开展月嫂培训220多期,涵盖2万多人。“衢州月嫂”的影响力正逐步从衢州辐射到长三角地区及江西、湖南、四川等省份,带动了一大批城乡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衢州月嫂”已经成为衢州家政服务培训的“金名片”,集中展示了衢州市母婴护理培养培训的专业化水平及母婴护理服务人才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衢州月嫂”在长三角地区和国内的影响力,成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线上实现共同富裕的优选培训项目,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衢职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荆说。

接下来,衢职院将以第三届“中国·衢州月嫂节”活动为契机,在母婴护理教育、研究、产品、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提升“衢州月嫂”品牌内涵建设,再扩大辐射区域,再强化母婴护理产业链,使“衢州月嫂”成为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朝阳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