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黄昌明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81

11月24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邀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浙江省“功勋教师”黄昌明老师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为我院21级新生与体育老师作题为“常怀感恩情——我的教师生涯”的专题讲座。

黄老师从国家抗击疫情的努力、“爱国三问”、“奥运三问”剖析了祖国日益强大之根因。随后,结合自身成长历程,教导学生要存善良之心,怀感恩之情,勉励在场学子要珍惜大学时光,锚定目标,勤奋努力,饱读诗书,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导。在谈到劳动教育时,黄老师用自身案例讲述带领学生在物资紧缺的年代捡砖块铺跑道,开垦荒地修操场的事迹,共勉在场学子要“身在福中知福”,如果在“该吃苦的年代选择安逸,那么在安逸的年代必定要吃苦”,黄老师辩证地讲述了劳动教育与学习之间的有效互动。最后,黄老师教导所有学子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身之力。

讲座结束后,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郭大勇进行总结。他从中深切感受到黄老师的体育之情、爱国之情和烟火之情。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他人。

                                                    (文化旅游学院 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