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批示肯定我校中医药类专业服务健康发展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535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华就我校上报的《中医药类专业服务健康发展战略的情况汇报》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我校以创建医护康养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加快中医药专业集群的建设与布局,服务健康衢州发展工作提高服务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近年来,我校围绕医护康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积极调整优化医护康养专业结构,新设中药学专业,重点培养中药鉴定、中药炮制、中药制剂、中药调剂等传统技术技能。2020年申报并获教育部批准设置中医类别针灸推拿专业,并实现高分段招生。2021年再次申报国控中医学专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6个医护康养类专业。加快大健康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大健康公共实训中心”获批2019-2020年度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程项目,与衢州市中医医院共建附属医院,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共建共享科研实验平台,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紧密合作,共建杨继洲学院,形成“大健康公共实训中心+医养产学研综合体”的功能布局,提供健康人才培养培训、专业医疗、中医养生、康复保健、慢病管理等医护康养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