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70

11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徐须实强调,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政治任务上来。

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全校上下要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多样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教师专题讲、普通教师融合讲、8090和00宣讲团创新讲,通过各宣传橱窗、视屏、网站、公众号等阵地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二是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党领导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历史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双高”建设总目标、年度目标任务、巡视整改要求、“五个优化”“六个一批”、安全稳定等工作,努力交出“双高”院校建设的高分报表,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主要精神,并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做到“真学”“真信”“真干”,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徐浪静、林繁昌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