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衢职院牵头组建衢州市职业教育集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78

《衢州日报》11月5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11月4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衢州市职业教育集团,以深入推进区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衢州市职业教育“五统筹”改革,形成人才集聚合力,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衢州市职业教育集团以搭建政校、校企、校际之间相互合作的平台,创新合作机制与发展模式,形成以职业院校为主体、以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培训机构为依托的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深化中高职统筹发展,持续推进专业群对接区域产业群合作发展,大幅度提高学生留衢就业人数,有力促进区域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对应衢州市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特种纸等六大产业群,集团前期拟设六大专业群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

集团拟通过深化中高职合作,推进职教“五统筹”改革,打造四省边际职教高地;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创新体制机制,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区域经济新活力等三项主要举措,服务衢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五统筹”职业教育改革省级试点,开创“南孔工匠”、“南孔新匠”等职教特色培育。力争在三年建设期内,将集团建设成“运行机制有创新、人才培养有特色、合作育人有成效、服务能力有提升”的省级示范性职教集团,成为衢州企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储备库”、应用技术研发的“领头雁”、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社会终身学习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