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周伟江赴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06

11月3日,市政协主席周伟江一行赴我校调研。他强调,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衢州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主席徐旭卿、秘书长程相参加调研。校领导徐须实、吕延文等陪同。

周伟江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1+X考证中心、跨境电商培训中心,详细了解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专业设置、发展规划、招生就业、产教融合等具体情况,对我校对接衢州产业布局调整专业设置、高水平打造职业技能培训高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科学把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提出“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十四五”发展目标表示充分认同。

周伟江指出,以职业技能为主的应用型教育是国家高等教育重点发展方向。作为地方性高校,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要立足衢州,抢抓机遇,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强化技术服务和科研转化,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衢州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撑。要以支撑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使命,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中心。“十四五”时期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需要大量的专技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龙头作用,强化政校企联动,协同推动工业邻里中心建设,校地合作合力为毕业生就地就业创造优厚的就业环境和工作待遇,切实提高毕业生“留衢率”,努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高地。

周伟江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助力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有关政协委员要深入调研,积极反映我市职业技术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为衢州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创“双高”、强服务、建新校等“十四五”期间重点目标任务。徐须实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市委要求,俯身贴地服务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产业升级、赋能乡村共同富裕、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助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围绕深度服务地方发展,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接衢州产业结构调整专业设置、优化招生结构、强化跟岗实习等工作。

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郑桂林,教科卫体委主任黄伟青,校领导其他班子成员、我校5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