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校园里有支“0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23

《衢州日报》9月27日报道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余波

开栏话:

9月24日,市委文化工作会议提出高质量打造文化高地金名片,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本报从今日起推出“高质量打造文化高地金名片”专栏,敬请关注。

从15名到54名,再到50名“00后”大学生报名参团,全年开展各类宣讲二百余场,受众近两万人次……衢职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以青春的名义传播党的声音,让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些具有时代符号的中国声音伴随着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起走过……”9月24日18时许,衢职院艺术楼多功能厅内,该校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张皓鸣,正带领5名“00后”大学生宣讲员,为即将举行的全省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情景式宣讲决赛作彩排。

本次代表衢职院出征全省大赛的团队,由2名“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和5名“00后”大学生宣讲员组成。大二学生、“00后”吴佳芯在本次宣讲中扮演1940年新华广播首播的一名女播音员。“虽然我在宣讲中只有两句台词,但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吴佳芯说。为了演好红军女播音员,她还通过网络、书籍等了解新华广播发展历程和历史背景等。

今年7月,衢职院面向全校招募50名“00后”宣讲员,吴佳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前不久,吴佳芯还受邀代表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来到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次宣讲就是一次自我磨砺、成长的过程。”吴佳芯感慨。

同是衢职院“00后”宣讲员的徐树锴,为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宣讲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衢州军分区原司令员、现任衢州市关工委副主任的宋殿起,以《赤胆忠心保家国 接续奋斗勇向前》为题,讲述党的披荆斩棘历程,记录党的辉煌崛起,带领同学们在跨时代的精神对话里共筑百年信仰,传承红色基因。

“青春信仰青年讲,如今,在衢职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已成为学校思政教育的主阵地之一。”衢职院宣传部教师、“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导师马超说,相信今后青年学理论、讲理论将成为衢职院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