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授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7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全面部署学校省委授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全面动员全校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9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授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指出,省委授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省委、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省委、市委的权威。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必须不折不扣地认真加以整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政治自觉抓巡视整改,提高思想认识抓巡视整改,树立鲜明导向抓巡视整改。

徐须实要求,要突出从严从实,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按照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的原则,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真正做到严实标准、精准发力、强力推进。要精准对标、挂图作战。按照整改方案,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精心绘制工程流程图。要倒排工期、卡严节点。迅速专题研究加快整改进度的具体措施,按照每项举措既定时间期限,倒排工期、日程管理,将具体整改工作精确到每一天。要定期会商、跟踪问效。坚持半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过程管理,全面掌握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及时跟踪问效,动态推动工作。要销号管理,不留隐患。实行接到整改任务立即挂号,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好一直留号的对账销号制度,既要明确时间要求,又要确保整改质量。

徐须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党委担负主要责任,各部门承担具体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到天、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完善长效机制。既要就事论事,一件一件抓落实,又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找准问题的症结和根源,抓好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落实到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要把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砥砺初心、强化使命,推进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要促进成果转化。把持续落实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结合起来,与学校“双高”院校建设结合起来,把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转化成一系列推动发展的成果,形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向省委、市委、省委授权巡视组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方案内容传达到位,认真做好“政治体检”的整改工作。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制度建设与执行、夯实“双高”建设基础,擦亮衢职院作为职业教育龙头的品牌。要相信通过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学校一定能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发展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


党委副书记王东升结合《落实省委授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从整改工作目标、整改工作内容和举措、整改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就整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