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辅警班”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31

为进一步加强校警双方合作,提高学生对辅警工作光荣使命和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同,全力做好第二届“辅警班”组建和培养工作,推进专业化和规范化的辅警队伍建设,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二届“辅警班”宣传动员大会。衢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干部处、教育培训处、特警支队等部门相关领导,副校长何百通、教务处、学工处、科学研究与社会合作处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建主持。

首先,第一届“辅警班”优秀学员代表童轩发言,他用“光荣、奋斗和责任”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参加“辅警班”的感悟。特警支队民警代表徐铮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特警的经历以及这份职业的意义和快乐,他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坚定信念,保持高昂斗志,早日实现梦想。

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徐俊刚作动员讲话。徐主任阐述了校警双方设立“辅警班”的原因,介绍了辅警的工资待遇、职业发展、招聘条件以及我校学生的优势,他期望接下来能扩大“辅警班”招生规模,建立联络员机制,定期组织交流会议,保证校警双方合作顺畅。

最后,副校长何百通作总结讲话。何校长对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培养学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何校长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以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为发展目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专门出台相关文件大力支持学校“双高”建设,坚定了全校上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校警合作组建“辅警班”既是为保一方和谐稳定提供高素质警务人力资源储备的创新举措,也是学校拓宽合作领域,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水平的有益探索。

何校长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辅警职业的光荣使命和重要意义,这是关系到保卫国家平安、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的工作;第二,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辅警班”协助工作;第三,学校要积极推动校警的产学研全面合作。通过校警双方共同努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技能体能优秀的辅警后备人才,为衢州市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宣传动员大会结束后,有意向报名“辅警班”的同学参加了市公安局组织的面试。据统计,共有47位同学通过面试,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量体制衣工作。

(教务处 吴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