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我校“以医护康养专业发展推进母婴健康产业提升的做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573

近日,副省长成岳冲就我校刊登在《浙江政务信息》第 899 期的专报信息《小专业撬动大产业 高水平助推高质量——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医护康养专业发展推进母婴健康产业提升的做法》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我校高质量发展医护康养专业、助推母婴产业发展的实践和探索。

近年来,我校以医护康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引领,聚焦民生需求,服务地方发展,着力推进“标准+示范”“平台+人才”“培训+品牌”集产学研训四位一体的新模式,牵头制定全国首个地方行业标准,共建母婴健康服务示范机构,开展母婴技术技能培训,打造“衢州月嫂”育训品牌,助力育儿友好型社会构建。2020年,“衢州月嫂”品牌获第二届全国创业创新优秀项目奖,并入选浙江省精准扶贫十大案例。“衢州月嫂”培训品牌已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项目,迄今创造社会经济效益达5亿元以上,以助产“小”专业撬动母婴健康服务“大”产业。